Saturday, February 26, 2011

《自折除夕夜&天公诞金纸》

108粒元宝叠成的《金山》
希望能大赚到钞票叠成山这么多!



《财库莲花》
莲花有祈福之意,里面堆积元宝,希望合家平安大吉,事事顺利,财源广进!

2 comments:

  1. 幸福妈妈你真的很厉害也!
    你是开神料店的吗?
    快放教学,这纸哪里买?多少钱?
    哟~~~你的手好巧!

    ReplyDelete
  2. ariescovis:哈哈!我不是开神料店的,这些都是从书上学来的!你可以到大众书局找这款书,它里面教的款式很多,而且还有注明意思,因为做了这个后,我家婆,老公,嫂嫂,甚至到家里卖神料货的老板都叫我做来卖,但安娣我还要顾孩子,没那个空挡啦!这款金纸是属于台湾金,因为台湾金纸的形状是正四方,比较适合做元宝,而马来西亚出产的是正长方形的,如果你找得到正四方的普通金纸也可以,但可能亮金金的程度就没有酱高了!因为台湾进口的金纸比较贵,一包30张只能做15个元宝,一个金山就要108粒,一对的话就要216粒,金纸就要432张,要整15包半,一包我没记错的话是马币RM6到RM6.50之间(因为老板好像有算便宜给我)所以做来买的话成本有点高,就建议找找看有没有比较便宜的普通金纸了!如果你真的想学的话就要等一等了,因为我要找普通金纸来折折看才能拍照POST上教学了!《金山》下面的红盒子也是自己做的,里面还有放补运金和寿金,所以整个过程做完其实工还蛮多的!

    ReplyDelete